close

 

多年前到過緬因的波特蘭,有沒變的,變最多的是自己。很慶幸給了它平反的機會。

10月中已是觀光季的尾聲,涼涼的,退去了一半的繁華,就留下了真正的本地人,沒有太多錢到溫暖南方避寒的本地人。太長太冷的冬天2/3的人都走了。訂了位的餐廳還要再等45分鐘,就隨便走走。長長的,沿著海港的商業街(Commercial Street),不到6點就有些冷清。 只有著名的海鮮餐廳傳出陣陣的喧囂人聲和音樂,這間觀光客必到的餐廳,有我的第一尾緬因龍蝦。

法蘭克往水邊走去。

“很喜歡這個味道, 和遠遠的一閃一閃的的漁船的燈” ,法蘭克說。

見我沒反應,又問道:“你沒聞到嗎?鹹鹹的,海的味道!”

嘿,你在問一個台灣來的島民呢。這個太熟悉了,我有些錯亂,不知是在哪裡。

這裏是大西洋,不是太平洋。

 

和法蘭克爭執後都同意的海鮮餐廳 Street and Co.,在安靜的巷子裏。漂亮的磚房,座落在古老樸素的鵝卵石馬路邊上。喜歡它的溫暖隨意,和一看就知道是本地人的客人。

 

食物的香味不斷從開放式的廚房湧出,我和法蘭克一走進就餓了。

“吃什麼?”

“都想吃!” 我想都沒想的就說。

看到很多桌上都有兩人份的龍蝦煨麵,非常情不自禁的也想要,可是那吃下去就什麼都別吃了。和每年都會來緬因的法蘭克一起,那就是中了頭獎。輕易就解決了我的兩難。我們決定把龍蝦放在明天回程的早午飯上,要找一家地道的龍蝦專賣店。是可以每天都這樣?

“那跳過大份的主菜,點下酒菜。” 法蘭克建議

“好,那每一樣都要。”

幫我們點菜的女生有180 公分吧,很了解的笑著離開。再回來時帶了兩杯冰透了的,配海鮮極好的淡啤酒。還有發酵麵包和奶油。

 

說是前菜,但每盤的份量都非常的大方。來看看今晚的菜色:

Grilled Octopus with Russets, Local Kelp and Paprika 烤章魚和馬鈴薯,本地海帶和辣椒粉。極好!

Fresh Maine Shrimp Sauteed in Olive Oil with Meyer Lemon and Micro Radish Greens 橄欖油檸檬炒新鮮緬因州蝦和小蘿蔔青菜。極極好!!

Calamari with Olive Cous Cous in Tomato-Garlic Sauce 番茄大蒜橄欖油魷魚和以色列小米。極極極好!!!

Mussels Provencal with Garlic, White Wine and Butter 大蒜奶油白酒普羅旺斯淡菜。極極極極好!!!!

Countneck Clams with Spicy Onions and Chorizo 西班牙辣香腸洋蔥蛤蜊。升天了;)

白天被登華盛頓山嚇傻的馬西,又生龍活虎起來,開始肖想明天的龍蝦。

 

尋找龍蝦路徑圖。很少錯過早餐的馬西,今早就只要了一杯黑咖啡。早早check-out,一路南下,10個有名的緬因海灘我們去了4個。從波特蘭先去到Cape Elizabeth的 Two Lights,去太早還沒開。因為還有太多選擇,就先欣賞了美到不行的大西洋,繼續南下。

 

這裏沒有龍蝦,這裏是緬因必到海灘之一,老果園海灘( Old Orchard Beach )。法蘭克陳述著夏天的盛況:

“我開車帶Snow(1/4日本人,1/4德國,1/4 愛爾蘭,1/4 猶太,但看起來更像拉丁裔的法蘭克的兒子),和他一起長大的另外2個男生。白天曬太陽,追女生,光腳走到全緬因最棒的比薩店,隔壁是最棒( the best,法蘭克的口頭禪)的炸甜甜圈,晚上聽音樂...”

可現在是榮景過後的初秋。

 

就是用我老舊的iphon照了遊樂園,急急忙忙的轉頭又照了這張。法蘭克已走遠,對於寂寥的老果園海灘不想停留太久。

 

理論上這種龍蝦專賣店(lobster shack)開到10月底,但興高采烈的去了幾家,都提前歇業了;/ 

 

這個著名的龍蝦屋 Nunan's Lobster Hut 座落在 Kennebunkport,是美國兩任總統布西家族夏日別墅的海邊小鎮。餓了,不想再找。不知是還沒開,還是季節性的結束營業。Mmm,今天好像運氣不是太好。

 

1.5 磅還是2磅重的龍蝦,從店家100英尺距離的船上送來,沒有奶油沒有沾醬,就這樣吃,很甜。

自以為是龍蝦麵包卷達人的我,第一次看到即使是麵包卷裡的龍蝦也可以很大方的,大顆大顆的。就少少的美乃滋醬,還不需要大蒜、芹菜的提味。我想好東西都是比較簡單的。

很愛喝蛤蜊巧達濃湯,但常常被太濃太稠的麵糊嚇到,或是也許煮太久了的蛤蜊,有些太硬,有些咬起來像橡膠。而這裏的,放在再普通不過的紙杯裡,湯頭鮮甜蛤蜊柔軟,什麼也吃不下了,還是再點了一份外帶。

我知道還沒告訴你這是那裡,這裏是緬因 Oqunquit 的龍蝦屋(Lobster Shack)。Oqunquit是個小小的美美的海邊小鎮,安靜自持,等你來發現。有些難停車,但很幸運的停到了2小時免費的車位。要回家了,帶著我的蛤蜊巧達濃湯心滿意足的繼續南下。

-the end-

arrow
arrow

    mar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